🍂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秦暖/犬哈/安柯
超低速产粮中
泥塑和性转大师
挖坑不填本人

【秦暖】《春意(上)》by闲棋

*原作设定,跟《金鱼》《约会》《巧果》是同系列剧情,R向在下

 

*没写完,先发一点感觉我很勤快的样子,听着女鹅的歌写的,谁在我评论里说女鹅唱得不好听会被我拉黑

 

*我觉得我自己ooc,但不准怼我,官方都能ooc我也要ooc(不是)

 

***

 

宙在记忆之海继续他的观测时,那带着暖色的身影来到了他和小海的身边:“小宙,小海!过年好呀,祝你们新春快乐~”她今日穿着云端风的改制红色短旗袍,还将那头粉色的长发扎成两个可爱的小丸子,脖颈和手腕都被一圈雪白的毛绒全部裹住,只要她稍微缩缩脖子就可以把大半张脸埋在那团毛绒绒里,的确是很适合她的过年搭配。

 

“我带来了我包的饺子,还有汤圆~这次绝对不是黑暗料理,连大喵都偷吃了!饺子是大喵要求的五花肉馅,不过我还放了点别的料,就是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吃啦……”暖暖拎了四五个食盒,很明显地能察觉出这其中的重量,也不知道她究竟还打算送给谁,“汤圆是黑芝麻和花生馅的,是甜馅,本来想做做水果馅试试,但是我担心翻车,所以就做最基础的啦。汤圆是糯米做的,小海不要吃太多哦。还有蘸料,这个是醋碟,味道很不错的~”

 

宙见着她蹲下身给馋得不行的小海叮嘱着,不由得笑了笑,然后看向剩下的没打开的食盒,向暖暖问道:“其他的盒子里还装着什么?”暖暖笑着拎起了食盒看着宙回答道:“这是给设计师之影的礼物,也是饺子和汤圆。我这两天似乎还在心之门感应到了新的设计师之影,等会儿顺便去拜访他们一下。你们慢慢吃,我先走啦~”

 

小海“嗷呜”一声咬了口汤圆馅,满溢出来的芝麻甜香让她简直想在地上打滚:“这是我吃过的最最最最——好吃的东西啦!”宙摸着她的小脑袋,用暖暖带过来的细长筷子夹了个包得像金元宝的饺子,轻轻咬了一口。

 

暖暖见过了几个设计师之影,同不想交谈的灰灰草打了招呼,再悄悄给她塞了碗甜甜的汤圆;还去看了看才完成了第一单委托的雇佣兵洛昂,在被他安利栀子酒之前就先跑了,只留下一碟饱满的饺子;又去跟尚未完全组建起属于审判者军团的左一聊了会天,在被左一的恋爱观洗脑之前放下属于她的那份饺子就离开了;还有似乎又一次在不知不觉间忘记了一段记忆的夜宵,幸好夜宵还记得她,暖暖特意给夜宵做了个辣碟,当然夜宵依旧觉得一点也不辣……

 

最后兜兜转转还是走到了那个人的设计师之影的镜子边。她小心翼翼地凑到正在对镜学习如何给自己上妆的故年清梦身边,给他递了一份专属食盒,有饺子、有汤圆、还有她终于做成功的自制糖葫芦。

 

他没有理她,暖暖却知道他的性格,于是放低声调轻轻地说起来:“这个糖葫芦我做了很久哦,调制糖水的比例真的太难了,我看了好久的教学视频才看懂。不过我裹的不是山楂,是草莓和冰糖桔,嗯……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真的很好吃!”

 

她看着小秦衣逐渐放慢化妆速度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那就祝你新年快乐,然后快点长高长大吧!”他过了许久才有些闷闷地回道:“‘我’早就长大了……现在的‘我’只是一段记忆,你又不是不知道。”

 

“但是也可以尝到糖葫芦的味道呀~”暖暖笑容满面地说着,然后把剩下的那个食盒推过去,“嗯……这些,你能帮我分给他们吗?”小秦衣默默地瞥了她一眼:“你自己给他们送过去不行吗?不担心我会把这些全部吃完吗?还是你不敢去见他们?”

 

暖暖挠了挠自己的脸颊:“我只是觉得,由你来交给他们可能更好一点吧……”她在小秦衣的视线里逐渐低下头,“好吧,我是有一点害怕吧……也不算害怕,就是,不知道怎么说而已。”小秦衣淡淡地说:“我们充其量不过是一段记忆罢了,真人你都不怕,还怕我们?”

 

但是真人应该不会有她和他……他们之间的那些事情的记忆啊!其实暖暖心里还是有些芥蒂,她不知道之前的那些设计师之影究竟会不会对现实世界造成影响,秦衣本身可能是没有收到那些记忆的,或者就算他有意识,多半会当那些不过是黄粱一梦罢了。

 

暖暖甚至不知道,送巧果来的那一回,与她在一起的那人,究竟是辞凤阙还是镜花水月或者是别的什么人……不过是或不是,对她来说都没什么区别。她在感情方面的理论知识不少,可是要自己迈出主动这一步确实有一些困难就是了……她挠了挠脑袋,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能理解倾羽墨的心情了。

 

她向小秦衣道了声谢,看着他终于拿起筷子,却伸向糖葫芦的时候,暖暖还是忍不住对着他轻笑出声,在收到了小秦衣不爽的目光后,她才慢慢问道:“糖葫芦是不是很甜呀?我自己也尝过,好吃吧?”

 

他移开视线,点了点头:“……太甜了。而且这明明只是裹了糖衣的水果,才不是糖葫芦。”暖暖知道他嘴上是这么说,其实就是死要面子不想在她面前吃,也不知道是跟哪个设计师之影学了,小小年纪的装模作样倒是一把好手。

 

“那……我去找其他人啦,下回再见。”暖暖收拾着东西,却听见小秦衣开口说道:“如果你想跟他搞好关系,讨好我们是没有用的。他不会知道你对我们的好,还不如你亲自去见他。”暖暖听完,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谢谢你关心我呀,但是这不是什么‘讨好’哦。我对你们好,是没有理由的,就算有原因,也与他本身是无关的。这是我内心想做的事,与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关系。你明白吗?”

 

小秦衣却不再回应了,他始终是无法理解这种不求回报不计得失的感情,或许他其实是理解的,但还是无法接受这来自她的关爱。不过不管怎么说,暖暖也体会到他的心门的确在慢慢地对她敞开了,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开心的吗?

 

暖暖走到了夜阑月的镜子前,他并没有看向她这边,却抬手做出了送客的动作:“请回吧,我不需要,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他明明是一副比暖暖还要青涩的少年模样,说出口的话却冰冷得不行。“不可以!你不吃我会生气的。挑食会长不高的哦。”暖暖对着他情不自禁地用了跟小朋友讲话的语气,或许是还没能从跟小秦衣说话的方式调整过来,也或许是她觉得现在的秦衣也是个小孩子,她这么一说,倒似乎真的把秦衣治住了。

 

“好吧,你把东西放在这里就行了,我还可以帮你把剩下的给他们。”秦衣放软了语气,暖暖却眯起了眼睛,伸出手指点了点他的额头:“小小年纪不学好,你是不是又对我说谎了?至少在我面前吃一个我再走。”她打开食盒,带着鲜香的热气蔓延出来,暖暖把属于他的这份放在了他的桌上,又递给他一双筷子:“喏,吃吧,只吃一口就行了。就算你之后背着我吐掉,又把剩下的东西给倒了我也不会怪你的。”

 

秦衣有些无言:“你这是在威胁我吗?”暖暖叉着腰抬头瞪他,虽然她还是比未成年的秦衣矮了一截,气势却没能减少:“不是威胁,是警告!再有下次我就真的生气了。”秦衣看着她,心里难得地有一丝无奈感,这不叫威胁还能是什么?

 

他坐在桌边,夹起一个饺子,蘸了酱料,用衣袖遮了嘴轻轻咬了一口,而后点评:“好腻。”暖暖看着他有些不满却还是认真地把那个饺子吃完的样子,眯着眼笑起来:“毕竟是大喵喜欢的五花肉馅嘛,再尝点别的好不好?汤圆是甜的~”

 

她坐在他对面,撑着下巴歪着脑袋笑得很甜。秦衣看了她两秒钟,站起身凑过去捏着她的下巴,暖暖只嗅到他身上淡淡的熏香味,而秦衣似乎是想做一个亲吻的动作,可他顿了一会,最后还是放开了暖暖:“你做的饺子,韭菜味太重了。”暖暖看着他淡然的样子,耳朵突然有点热,她好像知道为什么秦衣会停下来了。

 

“你去找他们吧,逃过我这关了。”秦衣把筷子放在了碗边,又加了一句,“我会吃完的。”

 

暖暖收拾着食盒,难得地有了几分落荒而逃的意味,也许是害怕,也许更多的是……害羞。夜阑月给她的感觉逐渐跟真实的那人重合了。


TBC.

评论 ( 34 )
热度 ( 19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