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秦暖/犬哈/安柯
超低速产粮中
泥塑和性转大师
挖坑不填本人

【秦暖】《演员》by闲棋

*今日有感,ooc,无车,甜饼,流水账

 

*秦暖已交往同居设定,非奇迹大陆世界

 

*骂着骂着感觉自己像是给dz洗白了,哈哈

 

***

 

秦衣蹙着眉头看着他手中的策划案,暖暖刚刚把围裙解下放在一边,走进书房正想招呼秦衣来吃晚餐,看见他皱着眉的样子又忍不住凑过去绕到他身后扶住他的肩膀:“怎么啦?你在看什么?”

 

秦衣本不想跟她说这些事,叹了口气正想绕开这个话题,暖暖却立刻低下头亲了他一下:“亲了我的嘴就不准对我说谎。”秦衣失笑,捏着她的下巴又轻吻了一记,觉着自己果然是拗不过她,便从头至尾一五一十地跟她说了一遍。

 

“所以说……你现在不仅要设计又云端又摇滚的套装,还要拍那种,呃,潮流狂野的写真?这不会被你的粉骂人设崩塌吗……”暖暖有些莫名其妙地问道,“我记得公司不是有一段时间没给你安排工作了吗?就连你生日他们也没有什么准备,就文字采访了一下。不过还好,那天我正好拍完我的剧本就来陪你过了~我还想着你终于能在家里陪我歇着了,没想到我还没闲下来,你的工作就来了。连着拍三场风格的写真就算了,还要搞全套设计?不行,我要打电话给公司讲理。”

 

秦衣拉着她的手,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些什么,最终还是慢慢组织了语言说道:“不用了,这段时间我也没闲着,目前我手上还有几套曝光拿出来的云端设计。虽然有一套并不能说得上是潮流摇滚风格,但是稍加修改应该也可以拿出手……不过那套设计可能真的挺多人不喜欢吧。”

 

暖暖歪了歪脑袋:“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去找他们谈话啦!虽然我说啥他们也不一定会听就是了……所以那套设计能提前给我看一看吗?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你一样随随便便就能做出非凡的设计套装呀……忆海心阶把我设计的稀有套装都拿上去摆着,好羞耻啊。”

 

秦衣却是诡异地沉默了一下:“……其实我觉得这不能被评价为非凡,勉强可以说是稀有吧。”他说着,从书桌抽屉里最底下拿出一张设计稿,“本来是想着哪天给忙不过来的你凑合着拿上去当心阶设计套装的,现在一看,没想到是我自己先用上了。”

 

“我怎么会拿你的设计冠上我的名字啊!我可以学习你的设计风格和技巧,但是我是绝对不会偷你的设计作品的!”暖暖突然认真地盯住秦衣的眼睛说道。

 

秦衣难得地笑出了声:“真的没有吗?那我的‘露蕊’和你的‘雏菊的耳语’算什么?”暖暖不好意思地侧了侧头躲避他带着揶揄的视线:“那个不算,那个是例外!而且明明那是我们一起设计的,你还不是背着我染了个色!”

 

暖暖说着,凑过去看向他手中的设计,然后有些一言难尽地看着他的设计细节和思路:“这就是你眼中的我可能会设计的作品吗?你是不是背着我听了什么不该听的歌?还看了什么短视频?”

 

“这不是很适合你吗?”秦衣又笑了笑,然后被暖暖掐了掐手臂:“胡说什么呢!我的话……嗯……我说不定……说不定还设计不出这种款式……”她想了想自己上次设计的情趣睡衣一样的稀有套装,选择默默闭嘴。

 

“所以你打算把这套设计交上去?”暖暖被抱着坐在他腿上,看着他又多加了一些细节,把发色改成挑染,还加上腿部纹身以及外套设计,虽然还是完全不符合他的风格就对了……

 

“暂且只能这样了,因为我之前交的设计稿和写真被曝光了一部分,他们打算压一压,临时让我设计新款套装。”秦衣迅速地定下了终稿,也没有继续跟负责人交流,直接上传给总部,“总部也不需要懂我的设计,他们只需要我的图纸,还有脸。”

 

他叹了口气,在暖暖有些担心的目光下又扬了扬嘴角:“等一下吃完晚饭,你也帮我化个妆吧?”

 

“啊!对啊!晚饭都要凉了!快点去吃啦!”暖暖推着他从书房里走出去,秦衣却系上了另一条属于他的围裙:“你加热一下刚刚的菜吧,我再煮点别的,想喝汤吗?饭后甜点要不要?”

 

暖暖鼓着脸,有些不爽地吐槽道:“你是不是嫌弃我做的饭啦,是不是觉得我做的菜都是什么黑暗料理呀?”

 

“所以要什么汤?甜点是草莓布丁可以吗?”秦衣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随你便啦!反正你做什么都好吃!”暖暖冲着厨房道。

 

“嗯,我知道了。”秦衣的尾音带着笑意。暖暖红着脸去加热她之前做好的番茄炒蛋和鱼香肉丝,默默感叹着能有个会做饭的男朋友真好。

 

待到他们用餐结束,暖暖收拾好碗筷,秦衣将剩菜放进冰箱,暖暖就凑过去贴在秦衣身后,嘿嘿嘿地笑着:“所以你刚刚说的还算数吧~我给你化妆?化什么类型的妆呀?”

 

“就化那个摇滚写真需要的妆。”秦衣这么直截了当地说了。暖暖一脸疑问:“这也要我化?明明你比我技术强多了好吗?”“拿我的脸给你练练手,你还不满意吗?”秦衣捏了捏她的下巴。

 

“好吧……那化完了可不许嫌弃我!”暖暖虽然这么说着,可内心还是有点惴惴不安,结果秦衣又加了一句:“顺便帮我搭配一下写真穿的服饰吧,正好跟你上次的打歌服……咳,应该是极夜破晓?搭成情侣款。”“你干嘛???记不清我的套装名字就算了还夹带私货!信不信我去微博发文八一八你!”暖暖嘴上这么说着,最后还是乖乖地拎着自己常用的化妆包给他一点点地上妆。

 

“你最近是不是又没有好好休息,眼睛有血丝了,你看看你的黑眼圈多重……”她叽叽咕咕地念叨着什么,一会又感叹他的皮肤真好,一会又嫌弃他胡渣刮得太干净没手感。秦衣听着她的碎碎念又笑了,暖暖像只凶巴巴的小兔子瞪了他一眼:“别笑!笑什么笑!闭眼睛!我给你上眼影画眼线!”

 

“好。”秦衣闭上眼睛,却想到当时在组里拍戏时的情景,明明是按照剧本里的台词念着,但他却在暖暖闭上眼抬起头的那一瞬间,对她心动了。而后他也没想到,剧本里本应是反面人物的他最后也能得到女主角的关注。

 

暖暖是连拍了四部大型连续剧的著名女明星,最新这部是他们俩唯一的合作。而他不过是于设计跟戏剧方面较为出色的平平之人罢了,接了这部戏之后才逐渐有了名声和粉丝,美丽强大又凄惨的反派角色,真的很能吸人气。秦衣的确是很有天赋的演员,而他也很年轻,甚至只比女主角大了一个月,他们之间的关系整个公司内部都有所了解,甚至还有人认为是秦衣想借暖暖上位。他认为自己的确是不择手段之人,却并没有在她身上实施过。可能是因为她太天真了,秦衣不想下手这么快,也可能是因为……他说不定动真心了。

 

“嗯……好啦,睁眼!”秦衣缓缓睁开双眸,暖暖看着他却突然有些害臊起来,“哎呀你长这么好看做什么呀……别看我我被电到了还不行吗?”秦衣却盯着她,在暖暖有点受不住地扭过头时,握着她的腰将她带过来按在沙发上亲吻。她轻轻推搡着秦衣,力道却又软又绵,待他停下来轻啄着她的嘴角时,暖暖才缓缓回过神来,嗔怒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是不是又开始演戏了,我真的抵抗不住啦!”

 

她整了整自己的领口,让他重新坐好,嘟囔着说些“幸好还没有上口红”之类的话,秦衣却眯着眼笑,让她忍不住又红了脸:“你别笑啦!你就是在勾引我!嘁!男人!”

 

待秦衣连同暖暖为他搭配的服装一起穿好时,暖暖看着他默了一下:“嗯……那个,我突然觉得居家好男人不能穿这么暴露的衣服!快给我再多穿两件!”

 

秦衣还没应下来,通知拍摄场地人员都准备齐全的电话就打过来了,他无奈地耸了耸肩膀,而后暖暖还是踮起脚让他摘下自己的长耳坠,换上她的黑耳钉。

 

暖暖跟秦衣一起上了剧组的车,在车上他们并没有怎么说话,不过暖暖却偷偷地用小拇指勾住了秦衣的外套,秦衣也顺势捏了捏她的手指。在拍摄场地,暖暖就在一旁围观,看着摄影师跟秦衣说了些什么,而后秦衣有些意味不明地朝她望了过来,他站上台打好灯光之时,暖暖忍不住掏出手机想给他拍照。

 

上一次她站在舞台上唱歌最终的写真其实是他拍的,不过她自己的摄影技术其实没能达到公司要求的程度,所以只好在这里偷偷拍了。

 

当秦衣将话筒凑近自己的唇时,他的嘴角勾起了一道莫名的弧度,然后唱起了让暖暖膝盖一软的歌:“藏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独特的吸引力~”暖暖突然连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想当场遁地,还想朝台上那开始人格崩坏又唱又跳的某人大吼一声:“你在唱什么鬼东西啦!”

 

等到暖暖终于从羞耻的心态里逃脱之后,她才拍了最后的两张照片,心里又开始吐槽为什么这人能做出这么媚的动作,而且为什么要露腹肌,明明给她看看就好了,给别人看那么多干什么呀!

 

等秦衣向她走来时,她才不爽地抿了抿嘴唇:“你干什么要唱我的歌啊?这首歌又不好听……都被吐槽了好几万条评论了,你什么时候学来的……想来嘲笑我吗?”秦衣掐了掐她气鼓鼓的脸,趁着他人不注意,又在她嘴唇上轻触了一下,没有留下口红的印痕:“我觉得好听就够了,听多了就会了。”

 

暖暖的眼睛顿时亮闪闪的:“真的吗?那以后我在你面前唱歌你不许不听哦!”

 

“好。我们回去吧,天冷了,明天你还有别的安排呢。”他把自己的外套披在她身上,暖暖吐了吐舌头:“你穿这么点还给我外套,我拿了长围巾和暖宝宝啦,一起回去吧!啊你的手好冰啊,不要着凉了呀……”

 

她握着他的手呵气,而秦衣抱着自己可爱的小暖手宝,觉得今天也并不是那么糟糕。

 

明天还要工作,今天就不作弄她了。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0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