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秦暖/犬哈/安柯
超低速产粮中
泥塑和性转大师
挖坑不填本人

【秦暖】《深海(上)》by闲棋

*暖暖是人鱼设定,其余的角色看文


*没写到车的部分,呃。提前避个雷可能后文会有点all暖倾向

 

*OOC,以及我写的秦衣有点屑了……


*不怎么真诚地祝秦衣生日快乐,甚至想生日当天给他戴绿帽


(之前仅自己可见了现在重补)

 

***

 

暖暖摆动着她粉红色的鱼尾,在独属于她的海域里遨游,那柔软的粉色发丝像黄昏时分的美丽云雾,却出现在这黑暗的深海里。

 


她是热爱旅游也热爱打扮的小美人鱼,就算是包裹着自己雪白胸脯的贝壳也得一日一换,昨天头上的挂饰是粉珍珠,今天就要换成红珊瑚,明天也要有不一样的打扮。她的姐姐优优吐槽她跟爸爸一样不务正业,还结合了爸爸和妈妈的缺点,又想当设计师又想出去玩,不好好练习唱歌,迟早得被岸上的坏男人骗走拐去天天生鱼蛋。


 

暖暖也很喜欢唱歌,但她更喜欢一个人在深夜里小声地哼歌,在这寂静的海里唱那首只有她自己能听见的歌。她不喜欢用歌声来让人类睡着,虽然这是父母告诉她的保护自己的方式。岸上的人总说他们人鱼都是用歌声和美貌来迷惑人心的坏家伙,暖暖总有些愤愤不平,明明他们也有歌声和美貌比人鱼还要厉害的人呀!凭什么就说人鱼不好!


 

比如那天她偷偷跑到岸边看见的少年,虽然她听不懂他唱的是什么,但是那韵律那腔调,却让她不由自主地模仿起来——然后就被抓包了。那个少年一开始似乎是被吓了一跳,看见赤裸着肩膀的粉发少女后更是有些手足无措,最后却是侧过头用宽袖遮了遮眼避免太失礼。


 

暖暖看着他眨了眨眼,对这位人类的做法很是不理解,不过她又恍惚想起来之前看过的人类的书,似乎人类都会穿“衣服”来遮挡自己的皮肤?人类的“衣服”的确很好看呢!她也想穿这种柔软的布料,而不是坚硬的贝壳——不过在海里可穿不了呢……被爸爸妈妈发现就糟糕了。


 

暖暖见着这少年像是想离开的样子,就不由得张口以人鱼的语言呼唤了一声,少年停下脚步,有些缓慢地回过头站定了,他低声说了句什么,但暖暖听不懂。她脑海中闪过如何让他俩听懂对方语言的方法,可是她却无法上岸,而且不论她怎么向他招手,他都不愿意往前一步。


 

她不知如何是好,有点烦躁地甩着那粉色的鱼尾打出水花,结果少年又退了一步。暖暖却突然灵光一闪,赶紧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在那细嫩的不见阳光的肌肤上留下一道红色的痕。而后她的泪腺就控制不住了,泪珠从她的颊边滑落,化成一颗颗晶莹的宝石或是珍珠落在她的掌心,集成小小的一捧,她便笑着向那位少年,双手奉上了她的眼泪。


 

少年看着暖暖手中的宝石,或者是看着她被泪水浸润了的宝石一般美丽的眼眸,似是被蛊惑了一样,踏着沙砾朝着她一步步走来。暖暖有些惊喜地抬起头,在那位少年蹲下身子靠近她的时候,随手将她的珍珠撒在海岸上,伸出细长白皙的双臂轻轻揽住他的脖颈,将他的脑袋按下来,把自己柔软的嘴唇献了上去。

 


少年有些惊慌地想推开她,但是却没有地方可以下手,掌心下的触感柔软又光滑,那腰腹间的软肉不带力气触碰都会陷下去,他最终还是放任了自己的欲望,将整只手掌贴上了那微凉的脊背。


 

他感受到这人鱼的舌尖轻轻探入了他的口中,带着一粒硬硬的圆珠想送进他的喉内。他皱着眉不想吞咽,人鱼却捧着他的脸不让他吐出来,那瞪着眼的小动作倒是可爱娇俏得不像凶煞的人鱼。也罢,看着她,就算是毒药他也想吞下去了。


 

而后少年就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喧嚣的吵闹的繁杂的噪音都没有了,他只听见了那悦耳得不似凡人的美丽声音:「你终于吞下去啦,太好啦,你可以听懂我说话了吗?」


 

少年微微瞪大了眼,粉发人鱼的嘴唇因为刚才的亲吻娇艳得像沾染了水珠的粉蔷薇,她开心地晃了晃尾巴,然后用人鱼的语言自顾自地跟他说起了话:「你刚刚唱的是什么歌吖?好好听,跟妈妈姐姐唱的歌都不一样……不过我听不懂,你可以教我唱歌吗?人类的歌都是这样好听的吗?你们的衣服也好好看,我也想穿你们的衣服……」


 

少年听着她的话,眼睛不由自主地往她的脖颈跟胸脯看去,人鱼还需要人类来教唱歌吗——虽然他唱的也并不是人鱼所熟知的歌就是了,不过衣服的话……咳,是他逾越了。


 

「咦?你是不会说话吗?但是你刚刚还唱歌了……难道说你还是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原来我记错了口诀吗……?」少女发现他不说话,有些茫然地挠了挠头,然后又朝他伸出手努了努嘴,再次做出了亲吻的姿势。少年虽然不想解释,可他最后还是叹了口气,握住了少女纤细过头的手腕:“我听得懂。”


 

「啊那太好了!我果然没有记错!」少女拍了拍手,然后便像是许久没说过话一般地,反握住了他的手跟他聊起了天——虽然是单方面的。她的世界是广阔的海洋和海岸上的小天地,她的家人和她饲养的小鱼,她说她从来没有跟人类说过话,因为妈妈姐姐跟她说人类都是大坏蛋,不过她觉得人类肯定也有好人,因为只有好人才能设计出那么好看的衣服。


 

「哦对了我忘记了,跟别人做朋友是需要交换名字的,我叫暖暖,你叫什么名字呢?」暖暖用亮晶晶的眼神看着他,他一直在听她说话,却没想到她会将话题抛给自己。他沉默了一下,轻声回道:“我叫阿青。”

 


「阿Qing……?」她模仿了一下他的读音,有些不伦不类,但又有点奇异的好听,人鱼的嗓音总是甜美而诱人的,这么不设防的人鱼,不管是谁都是第一次见到吧。他垂下眼眸,把内心小小的阴暗想法掩埋起来。

 


人鱼歪了歪脑袋:「阿Qing是什么意思呢?是人类说的青色的青吗?是这个的青吗?」她的指尖触上了少年眼角丑陋的青色胎记,少年像是触电一样反射性地偏过头,可还是没能避开:「这个颜色好好看呀……这个花纹是什么?」他想说这颜色不好看,这也不是什么花纹,可她的嘴唇亲吻上那丑陋的胎记时他又不忍心说出口了。这么天真无邪的人鱼,真的是人鱼吗?


 

人鱼轻轻离开了他,回过头眺望着海平面上的夕阳:「要晚上了呀,我要回家了,明天你还会在这里吗?明天你教我唱歌好不好?」阿青默默地看着她,没有回应,却是问了一句:“我吞下去的那颗珠子,要还回去吗?”


 

「嗯?不用呀,那颗珠子一条人鱼只能给一个人类的!我把它送给你啦,你以后就可以听得懂我说话啦!」暖暖完全不知道自己说出了如何惊人的话语,阿青却静静地听着,没有更多的反应,只点着头,回了一句:“好。”


 

她当他答应了,便喜滋滋地跃回了海洋中。而阿青却低下头,将沙砾中那晶莹的宝石一粒粒挑捡出来,装进荷包里。暖暖只知道人类会喜欢人鱼的眼泪,可他却知道人鱼的眼泪为什么价值连城——不论是传说中美丽的人鱼,还是对于永驻青春和长生的妄想,人类总是想要自己得不到的东西。


 

他也不例外。


 

唯一可惜的便是,那颗可以与人鱼交谈的珠子他吞进去了,无法取出来——就算剖开自己的胃应该也寻不到那东西吧。

 


虽然那人鱼很美,而且如果继续交流下去也许可以得到更多东西,但他可不能保证这小人鱼的父母会不会迁怒他。趁着这条烂命还未丢掉,及时止损比较好。

 


暖暖在她的小世界里快乐地打了个滚,然后姐姐便找上门来了:「暖暖!你的定情珠是不是给人类了!」

 


……这、这么快就被发现了吗?暖暖想装作没听清可是被姐姐一把抓住了手腕:「你是不是还把人鱼的眼泪也给他了!人类是坏人我都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怎么还是不长记性!你把这珠子给了别人,你就别想嫁出去了!除非把他给杀了,不然你只能嫁给那个骗你珠子的小混球!」


 

「他才没有骗我珠子呢!是我自己给他的!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反正我也可以嫁给他!」暖暖被说得有些生气了,虽然她也明白优优是对自己好,可她也只是想交朋友而已啊,她就不能自己去交朋友吗?她交到的朋友也不会全是坏人啊。


 

「你……哼!等到明天你去找他的时候,你就知错了!」优优也气呼呼地离开了。暖暖也不想跟优优吵架,但她真的不喜欢优优说她的朋友不好,这是她的朋友,才不是别的什么人。


 

而后第二天,她兴冲冲地跑到那个海岸边,那个少年却真的不在了。她甩着尾巴在那海岸绕了一圈,她第一次游得这么累,她头一次觉得那太阳太过火辣,晒得她的皮肤都发红了,但是直到月亮高挂的时候,那个眼角带着花纹的少年,还是没有出现。


 

暖暖觉得少年肯定是有事被耽误了,然后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不知道多少天的时候,她才恍恍惚惚地明白,她被骗了。


 

好难过啊。


 

她想着,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她伸出手接着自己眼泪凝结出的珍珠和宝石,却因为太多,从手缝中溢出,落在了海岸上。


 

他看见了这些珍珠,会知道自己曾经在这里等过他吗?暖暖不知道,她只知道,下次,她绝对不会再轻易地被骗了。

 


在她不知道的地方,那个不再叫“阿青”的少年已经当上了秦家的家主,此时的他却将一小捧人鱼的眼泪放进宝盒献给了高贵的精灵,并以此为交换,与精灵族的王达成了协议。

 


秦衣戴上黑帽合起扇子,尽管他现在不再是那个需要日夜磨练唱功的卑微戏子,可那人鱼送给他的珠子似乎有着别样的魔力,他不需日夜不分地背着戏曲,不需时时刻刻保护他的嗓子,也能唱出那一句句精妙绝伦的戏曲。他知晓自己并不是天赋异禀,他也明白这珠子的效用并不可能只有那么一点。


 

所以,寻出该如何发挥这珠子的余效的方法,也应该提上日程了——也是时候,去见见这傻得可怜的人鱼姑娘了。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1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