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秦暖/犬哈/安柯
超低速产粮中
泥塑和性转大师
挖坑不填本人

【黄叶】《心血来潮》WRITTEN BY 闲棋

Attention:本文是《全职高手》的同人作品,原著作者为蝴蝶蓝。文中包含原著中不存在的设定。

WRITTEN BY 闲棋

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个夏休期可能也许大概八成是最无聊的一个夏休期了吧。

毕竟,某人就这样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低调而华丽地退役了。

但黄少天又总觉得那人就算退役了,还是会像当初那样,悄无声息地创个新号,在新区开个荒扫荡一番,把各个战队搞得人心惶惶,最后又带领个随便组的野鸡网吧战队回来职业联盟,把总冠军一把拿下……

“啧,我在瞎想些什么呢,不带这样自己诅咒自己战队的。”黄少天撸了一把自己的刘海,嘴里小声叨咕着。周围还留在训练室里的队友早已对黄少天的自言自语见怪不怪,各个都认认真真地带着耳机做基础训练。

而已经把训练完成了的黄少天却悄悄地把电脑设置为静音,登录了QQ,看着依旧没有什么新消息的职业选手群撇了撇嘴,本以为可以在这里知道点什么关于某人退役后的消息,结果却一无所获。

这感觉就跟当初那家伙第一次退役时一模一样啊,谁都不知道他去了哪儿,除了苏沐橙。不过苏妹子那里简直就是攻克不下的城墙,根本不可能从她那里知道些什么消息。

但是一提起来,黄少天就想到当初某人一个QQ信息就把自己拉到他们网吧帮忙刷副本记录那件事了。啧啧,想当初他还是除了苏沐橙以外第一个知道那家伙消息的人呢。

黄少天走神不晓得走到什么地方去了,直到自己偷偷摸摸塞在裤兜里的手机在震动时才回过神来。

黄少天自己身为战队的副队长自然是知道带手机进入训练室是不允许的,但他今天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是忘了这件事。他假装去上厕所走出训练室,在走廊上掏出手机看着屏幕显示的那个陌生号码就想直接拒接,但是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就是有种莫名其妙的感觉,然后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指,向右一划……

接听。

“我现在在G市机场,来接我啊。”

在嘈杂的人声背景音里,那熟悉的慵懒声音像是穿透了什么,直击黄少天的大脑。

“我去!什么鬼!叶修你怎么不早点说!你现在在机场了?!”黄少天突然反应过来,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还想冲对方飚垃圾话,“就你一人在G市?还是说你们整个兴欣都过来这里想蹭吃蹭喝了?”

“别闹,就我一人。你来不来?不来我可要流落街头了。”那人的声音里似乎还带着点笑意,在人声鼎沸的机场里却无比清晰。

“行行行,大爷您给我好好等着啊。别瞎跑,等会儿我找不到你……你就先随便找个地方坐着,别坐行李箱!你就先等个四五十分钟吧哈哈哈哈。叫你不早说!”黄少天一边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着,一边快步走进自己的房间拿着车钥匙,顺手捎上两副墨镜,想了想又问道,“老叶你有没有戴口罩,别被你粉丝逮到啊,不然我可不会去管你的,等着被我拍照发微博吧哈哈哈哈哈哈。”

“戴着呢……你行了没?我就在候机室那里找地方坐了,有事你再打过来,我可是没话费的穷人。”叶修说完,在黄少天继续大吵特吵之前就无情无义地挂了电话。

“……切,那两毛钱电话费还省什么啊。我打回去总行了吧。”黄少天顺手把那个号码添加到联系人,戴上口罩拎着车钥匙,全副武装地去……跟队长请个假。

“队长我去接……一个到G市玩的朋友,很快就回来哈哈哈哈……那啥他可能等不及了我就先走了!”黄少天看见喻文州转过头来上下打量着自己时就觉得背后一凉,然后便拔腿就跑。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只是在笔记本的记录里把黄少天的训练量再增加了那么一点点……大概。

黄少天将那两副墨镜随手别在T恤衫上,在自己的小电驴和帅机车前毫不犹豫地选了酷炫的后者,戴好头盔骑车骑到一半才想起没地方放叶修的行李箱……不过黄少天表示他一场比赛挣的钱难道还不能帮叶修把行李托运过去吗!小意思啦。

黄少天一边骑着车一边暗搓搓地脑补着叶修独自一人戴着个口罩,靠着个行李箱,悄咪咪地窝在座位上玩手机的样子,想着想着就笑成傻逼。哇噻,因缺斯厅。

好不容易飚车飙到了机场,黄少天找个地方停了车戴好墨镜口罩就去候机室找人,扫了两眼就看见有个角落里头一小群妹子围在一块儿,被围在中间的人……

我去!叶修你能不能隐藏得好一点啊!

黄少天万般无奈,虽然也知道自己这时候再过去也会被堵住,不过没办法,所谓为兄弟两肋插刀,黄少,稳。

黄少天连忙赶了过去,而正在给女孩们签名的叶修像是感应到什么一般恰好抬起了头,完全没有墨镜遮挡的双眼突地一亮。而黄少天看到叶修脸上的喵喵卖萌口罩觉得自己似乎认错了人。

“行了行了姑娘们,你们主场的剑圣黄少天大大来了。”叶修冲黄少天招了招手,企图把机智勇敢还为朋友两肋插刀的黄少天拉入阵营。

黄少天借着墨镜的遮挡白了叶修一眼,熟练地摘下口罩对妹子们绽放标准的阳光微笑,然后低下头接过女孩们递过来的爱心圆珠笔一个个签名,一边签一边瞅了瞅身边的叶修的艺术签名指指又点点:“哇,老叶你看看你的签名,啧啧啧。”

“啧什么啧。多好看。”叶修把最后一本笔记本送还给热情的小女孩后揉了揉手腕,对着黄少天悄声说,“怎么签名比打BOSS还累?我的手都快断了。”

黄少天瞟了叶修一眼,用眼神表示你不熟练当然累啊,是不是傻。

叶修则表示你戴着个墨镜我看不懂你的眼神。

等到黄少天也签完名时叶修还在做着手操,黄少天顺手就把别在自己衣服上的墨镜挂到叶修鼻梁上,然后对叶修那个喵喵口罩做出评价:“老叶你的口罩真恶俗,简直是恶意卖萌啊。你都奔三了还卖什么萌?放心吧绝对没人买的。”

“沐橙她们去逛街的时候大扫荡,顺便就捎回来了。怎么?你嫌弃我们兴欣姑娘们的审美观啊?”叶修笑了笑,“难怪你们蓝雨没有妹子。”

“去去去这关我们战队什么事。老叶你的行李呢?放哪儿了?”黄少天东瞧瞧西看看最后发现叶修身上只背了个包,“不是吧你就带了个包?你这个包能装些什么啊?”

“笔记本电脑,鼠标,账号卡,两套换洗的,钱,没了。”叶修的回答异常耿直。

“合着大爷您搭个飞机来G市就是来个三日游啊?而且我猜还是天天窝宾馆蹭wifi玩荣耀的三日游。”黄少天对叶修的咸鱼生活嗤之以鼻。

“不然黄少大佬您想怎样?老司机带带我啊。”叶修调侃道,然后被黄少天抓着手拉出机场:“行啊,G市老司机这就来带带你。小妹妹别松手啊,哥哥我车速可是很快的。”

“得了吧大兄弟。您呐,捧哏玩得挺好,车技就算了吧啊。”

“去你的,老叶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黄司机表示不满,并把头盔扔给了搭顺风车的叶修,“你的包别背在后面,挂到前面抱着,最近飞车抢劫的事哪哪儿都是,你小心点啊,等下连人带包一起翻下来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叶修把墨镜摘下来放进背包里,戴上头盔后听到黄少天的话不由得好好打量了一番黄少天:“小伙子挺行嘛,跟多少个小姑娘说过这些话啦?”

“……您闭嘴吧,烦不烦。我尊一下老人敬一下长辈还不行了啊?上车上车。”黄少天撑着车,冲叶修示意了一下。

“被你说烦我还真是挺佩服我自己的。”叶修抬腿跨上了车,把背包放在胸前抱着,“知道你关心我,谢啦。”

黄少天撇了撇嘴:“背包放好点,坐稳了啊。等下我飙车可别说我没有高能预警。”

不过其实真开起来,反而比来机场时的速度要慢了挺多,黄少天一边开着车,又忍不住一边和叶修说话:“嘿我说,你什么时候配的手机?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在后头懒洋洋地回了一句:“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吗……我弟给我买的,他怕联系不到我,然后哪天我又跑了。”

“诶原来老叶你还有个弟啊?多大?帅不帅?”黄少天有些兴奋地问道。

“……少天,冷静。我弟不搞基。”

“你嘴里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

“跟我差不多大。比我差一点的帅,当然比你帅那么七八十倍吧。”

“老叶。”

“咋?”

“你再这样说话小心我把你团吧团吧丢下去。”

“哦。那你别撩我说话啊。我有点困,先睡会儿,到了叫我。”叶修把下巴搁在背包上,额头贴着黄少天的背,闭上眼睛浅眠着。

“嘿等会儿,你还没说你要去哪儿呢!领你去我们蓝雨宿舍吗?”黄少天又放慢了一点车速,“你在飞机上吃过东西了吗?现在饿不饿?”

“喝了点水……不饿,别烦,困。”叶修眯着眼睛回道。

黄少天闭上了嘴,却在前面的岔口道拐了个弯,把叶修往美食街那区带。

准备到某个小饭馆时黄少天动了动有些麻的肩膀,微微侧过头把叶修喊醒:“老叶到了,醒了没?不醒我就把你扔在这儿了,没流口水在我背上吧?”

叶修揉了揉眼睛:“没呢。你想要我可以现场给你来点儿。”他好像还没怎么睡醒,在背包上又蹭了一下才缓过劲来,看了看周围又问黄少天:“少天,你这是把我拐卖到哪去了啊?卖了钱记得分我一半。”

“得了吧,卖了你还得倒贴钱。”黄少天终于找到个可以回嘴的地方,结果叶修根本不理他,让黄少天觉得一点意思都没有,“来G市怎么能不吃点好吃的呢?来来来,哥哥我带你溜两圈!”

“成,我溜你。”叶修接茬。

“滚。你当是遛狗吗?!”

“我可没说。”

黄少天觉着再这样跟叶修斗嘴迟早得被他给气死。

等黄少天在小饭馆门前停了车,叶修倒是挺安静地站在门口看着这普普通通的小馆子,再有那个喵喵口罩的萌度加成,似乎的确是有点所谓的萌感。

黄少天转着手指上的车钥匙,带着叶修进了小饭馆,摘下墨镜口罩熟门熟路地跟老板点了些菜,回过头又问叶修:“你要点什么吗?能不能吃辣的?不如再加饮料?”

“你点就行。”叶修把口罩摘下来放进背包的夹层,环顾了小饭馆一圈发现没什么人,便问黄少天,“你要坐哪儿?没意见的话我随便坐了。”

“随你便,等会我先付钱,你之后再给钱我。说好了要AA啊,别坑我我告你。”黄少天冲叶修龇牙。

“嗯,知道,我是这么不讲信用的人吗?”叶修笑。

黄少天刚想说“那当然了”,但又想想好像是自己耍赖的次数比较多,也就闭了嘴。

叶修找了个小角落就坐了下来,抽出筷子桶里面的竹筷,正准备把塑料膜撸下来时就听见黄少天的千里传音:“老叶你拆筷子时小心点啊,里面有根牙签,刺到手有你好受的。”

叶修愣了一下,捏了捏手中的塑料膜才发现里面的确是有根细长的牙签。他笑了笑,看见付完钱走过来的黄少天说道:“知道得挺清楚嘛,说吧,被扎过几次,我不会笑你的。”

“滚滚滚。谁年少无知时没受过那么一次两次伤啊!”黄少天把钱包放好,托着下巴看向叶修,“你这回是真退役了吧?不会又隔一年带个新战队再回来了吧?”

“你想些什么呢……人老了,哪有那么多精力陪你们年轻人斗啊?”叶修调侃着,虽然他的岁数在电竞圈里头的确是高龄,但是他在社会上却依旧是连三十岁都没到的毛头小子,“嗯……除了老韩老张他们咯,毕竟还想再搏那么一回吧。反正我是不回去了,再抢你们一个冠军也不好意思是吧。”

黄少天倒是抬眼看了看叶修:“啧啧啧,你还真好意思把抢我们冠军这句话说出来啊!要不要脸!”

叶修笑笑,转移了话题:“你刚刚花了多少万啊黄少天大大?需要我转账不?”

“不多,也就十几万吧。看我们都这么熟了,你给我个五万就差不多了。”黄少天笑嘻嘻地和叶修怼上,跟着他一起跳过了之前那个话题。

“我可以微信付款吗?”

“行行行。我手机号就微信号,不用多,发个五万的红包就好了。”

“嗯。”叶修低下头就开始捣鼓他的新手机,黄少天随便瞟了两眼,觉得那黑色的手机壳还不错,不过他对手机品牌也不是特别关注,只知道叶修的手机不是苹果。看着叶修不是特别熟练地戳着屏幕,黄少天就特别想笑,总觉得像是山顶洞人进入现代社会一样。

但是看到叶修真的加了自己的微信号还准备给自己发个红包时,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开口了:“我刚才说笑呢,别转钱给我。就当我请客成不?你现在在我的地盘上,我做东。下次我去你老家那儿你可得请回来啊,看我不吃穷你。”

叶修撑着下巴,笑得挺欢,本来有些苍白的脸也染上了点粉红色:“哟,少天大大这么好啊。感谢黄少天选手对叶修前选手的支持和鼓励!”

“你够了啊。行了人准备上菜了,G市当地特色美食,等会你尝尝。”黄少天说着拆开了筷子,见叶修还没有动手就把自己手中已经拆开了的递了过去,“喏,别伤到手。如果怕筷子没消过毒,我就叫服务员弄壶开水烫一烫。”

“你才是别伤到手吧。你可是职业选手,我个退役的你瞎操心什么。”叶修摇摇头没接,自己小心翼翼地弄出了筷子,“不用开水烫了,这样也能直接用。话说你点了什么特色菜?不会有什么爆炒小强吧。”

“你想些什么啊!我其实也没点啥,白切鸡蜜汁烧肉什么的,你吃就是了。你明天早上起早点,我带你去吃广式早茶啊,什么虾饺烧卖肠粉叉烧包云吞面……”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我今晚就回去了。大概七八点吧,应该是吃不了你们这儿的早茶了。”

黄少天有点懵,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不是吧这就走?你搭个飞机几个小时过来又要搭飞机回老家啊,不嫌累啊你。不是说好了待三天的吗,我看你还没待够半天就得跑路了。”

叶修耸了耸肩:“我可没跟你说好待三天啊,是你自己脑补的。”

“我去你的吧,那你花钱又费力地跑来这儿搞啥啊?要是我没接你电话没看QQ还把你拉黑你咋办?合着你千里迢迢跑过来就是想换个地方玩荣耀?你说说,你这样有意思吗你。”

“……”叶修用筷子头敲了敲黄少天的脑袋,“别烦,瞎叨叨什么呢。”

“去去去,我跟你说话呢别转移话题。”黄少天轻轻拍开了叶修的手,“那老叶你想咋样?这半天时间我带你浪?”

叶修摆了摆手,见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便稍微让了让,侧过头对黄少天笑道:“浪什么浪啊,你不要趁着夏休期训练一下吗?蓝雨有你这样不务正业的副队长真是……”

“说得好像你很懂似的……我这叫放松心情,劳逸结合。然后在十一赛季把你们一群人虐cry。”

“吆,少天你几年级生啊?居然还反过来教育我啦?”叶修随手搛了一块肉就塞在黄少天嘴里,“吃你的吧,别瞎操心。”

黄少天嚼嚼嚼,刚想开口又被塞了一条青菜叶,塞菜的人还义正言辞:“食不言寝不语。乖哈。”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他倒是知道叶修不想让他继续问下去了,可他的确就是想了解一下叶修之后的去向,电竞圈的职业寿命其实也挺短,据他所知,像叶修和韩文清这样能坚持十几年甚至更久的似乎没有了。而二十七八的岁数也差不多是电竞选手职业生涯的末期,像魏老大那样三十多了还回来打一把捞个冠军的也是少见。

而一旦退役,虽然不是说再也不玩游戏了,但是和职业圈里头的老对手老队友们却是真的断开联系了。黄少天看着对面吃个饭都吃得慢条斯理的叶修,想开口问些什么又不知道从哪里问起,只好低头默默扒饭。说实话,这可是黄少天第一次吃饭那么安静。

黄少天其实是挺佩服叶修的,而且也挺喜欢他的性子。虽然黄少天总会被叶修偶尔的垃圾话气到吐血,但是他也偶尔会被叶修骨子里的温柔强大给吸引。

他曾经也想试着能不能把叶修拉来蓝雨,然而黄少天自己也清楚这是不可能的,叶修身边一样聚集着有潜力有资质的年轻人。而且如果把叶修拉进蓝雨,那蓝雨的战术部署就需要重新调整,同时有喻文州和叶修两个战术大师的队伍依然会产生分歧,更何况蓝雨是个双核心战队,再添一个叶修进来,让其他的队员进行适应调整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反而会得不偿失。

其实,和叶修作为对手也没什么不好的。有时候做对手还能比做队友更了解对方。瞧瞧当初嘉世那群人,身为叶修的队友居然还不了解队长的苦心,啧啧啧,难怪没救了。

黄少天想着想着就光扒饭了,直到叶修伸出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才回过神来。叶修笑了笑:“怎么?想什么想入迷了?”然后就往黄少天碗里夹了一些菜,还没有用公筷。

黄少天刚想开口回答叶修的问题,愣了一下最后却是撇了撇嘴,避而不答:“噫,老叶你让我吃你口水啊。”

“你之前不还吃得挺欢吗?嚼吧嚼吧就咽下去了。”叶修已经吃到七分饱了,便放下筷子,指了指桌上还剩着的菜,“黄少天同志,光盘行动,人人有责,记得吃光哈。吃不完打包带走——两个人吃你点这么多干嘛?”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继续扒饭,然后低声吐槽了一句,“你不也在瞎操心……”

黄少天低头吃饭时本来想找些话题和叶修聊聊,但是除了比赛和游戏以及叶修之后的去路之外,黄少天也找不到什么和叶修可以聊得起来的,而这些恰好就是叶修不想提及的。

……叶修这家伙还真难伺候。

找不到话题,就算是黄少天也很难扯东扯西。而这时,隔壁桌的有两个小姑娘却蹦跳着跑了过来,小声又激动地问道:“请问……你们是叶修和黄少天对吧?”

黄少天一惊,本来想带着叶修赶紧跑路,可却见叶修点了点头,对那两个不知道有没有成年的小女孩微笑道:“是的,你们要签名吗?”

一个扎马尾的女孩激动得差点跳起来,另一个剪了碎刘海的直发姑娘拉了拉她的手,分别递过两本印有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的官方周边笔记本,又拿了两支圆珠笔,有些紧张地问:“那个……叶神,黄少,你们能不能签在一起啊……就是,就是黄少写左边叶神写右边那种……呃,我该怎么解释?”她用手肘戳了戳马尾姑娘,马尾姑娘耸耸肩表示她现在还处在激动到不知道怎么说话的地步。

“好,我知道了。”叶修笑得特别温柔,完全出乎黄少天的预料,要不是黄少天知道叶修的人品怎样,他可能还会怀疑叶修是不是有什么不得了的肮脏想法。

不过听到这两个姑娘的形容……黄少天倒是知道这两个女孩子是什么粉了……不过居然不是战队成员粉倒是有些意外。黄少天想着,在叶修把笔记本递过来时在叶修空出来的一边签下了自己不知道练了多久的艺术签名。

“谢谢叶神和黄少!我们两个关注你们很久了!特别喜欢你们!本来一开始就想找你们要签名了,不过因为黄少居然这么安静所以不敢确定……所以现在才敢过来要签名!对不起打扰你们吃饭了!”那两个姑娘似乎是有些兴奋到语无伦次,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在说忘记给叶神带送别小礼物什么的,然后又小心翼翼地问:“叶神不是退役了吗——当然就算叶神退役了我们也还是会喜欢你的!我们从兴欣战队建立就开始关注你了!啊不对……那啥就是……叶神你是G市本地人吗?”她们问着,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光,不知道是在期待叶修说“是”还是“不是”。

叶修似乎被过于热情的她们弄得有些懵,不过最后还是摇了摇头:“不是。”

结果小姑娘们却莫名其妙地尖叫了起来,互相跟对方咬耳朵说着根本压抑不住的悄悄话:“你看我就说吧!嘿嘿嘿……”

连黄少天都无语了一下,等到两个小姑娘脸红着向叶修黄少天两个人鞠了个躬道谢,开心地手挽着手一蹦一跳地跑了出去,黄少天才转过头问叶修:“你刚才怎么不直接跑啊?幸好这两个粉丝不是那种女友粉啥的,并没有闹大,不然又像你在机场那样被缠住有你好受的了。而且你前面多少个赛季没露脸你自己数数,现在一出来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想找你合影留念……不过为什么你这么多女粉啊?又不是和周泽楷的颜粉一个套路。”

“那当然是因为……我比你帅啊。”叶修在黄少天发飙之前又说了一句,“有人喜欢你有什么不好吗?”

“当然没什么不好了,主要是有些粉……”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说下去,有些东西他也不想说出来弄糟心情。叶修伸手过去撸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笑着说:“那么那些因为你赢了比赛而激动,因为你输了而流泪,因为你退役而伤感,因为你坚持而欣喜的粉丝……难道连给他们一个签名或者合影拥抱的机会都不行吗?”

“……我又不是不知道,还不是怕你被缠住又像之前那样……算了算了,吃完了吧?我们去哪?”黄少天看着餐桌上也不剩多少的菜,又看了看叶修,问,“那这些菜还要打包回去吗?”

叶修失笑:“我开玩笑呢。你随意。”

“哦,那你要去哪吗?我带你去捞点G市土特产?你那个包应该还可以装点东西的吧?”黄少天拉着叶修走出小饭馆,向前面努了努嘴,“前面有挺多小吃店的,去尝尝吗?我车就放在这儿了,反正上了锁,而且我跟这老板熟,不会怎么样的。”

叶修点了点头,没有拒绝,然后就被黄少天扯着逛了好几个地方,偶尔还在几个小吃摊前停下脚步。黄少天还跟一个小老头买了两块钵仔糕,叶修倒是没怎么听黄少天说过粤语,虽然听不太懂,不过倒也是挺好听的。

“喏,Q弹爽滑,一块钱一个。回去记得给我发红包啊。”

叶修接过一个蘸有椰粉的红褐色的,咬了一口,看着黄少天嘴里的红豆半透明钵仔糕,又回头看了看摊上摆的其他口味,然后叫住了黄少天:“那个……可以用美团团购吗?”

黄少天听到这话突然有点想笑,然后他也就笑了:“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没出来买过小零食吗?你还要啥口味和我说呗。红豆绿豆西瓜蔓越莓……嗨呀不然一样给你来俩?”

“行吧,我想带回去给他们吃点。”叶修回道,然后翻了翻自己的背包想找钱出来。黄少天却抢先付了钱,随便指了几个他以前吃过觉得还不错的口味,然后回过头对叶修说:“这玩意儿最好现吃,放久了会馊。”之后他又补了一句:“不过做这个也挺简单的,我之前百度过教程来着,你想做我教你啊?”

叶修见黄少天付了钱,抿了下嘴唇,然后拉好了背包拉链:“好啊,有机会的。”

等到黄少天拉着叶修逛完美食街,叶修觉得腿都快断了,而且肚子还有点撑,但是黄少天依然精神奕奕。叶修想着这样还比和老板她们几个女生逛街要好得多,至少还能吃点东西,虽然吃得有点多。

“少天,我们回去吧。还有一个多小时我就要走了。”叶修的背包里装了一些能储存久一点的小吃,也不算多,背起来也不算特别重。就是走久了有点累,然后黄少天就和他轮流背。

黄少天停下脚步,“嗯”了一声,然后慢慢地拉着叶修走了回去。

一路上听着黄少天瞎叨叨其实也挺有趣的,虽然黄少天的话有点多,烦说是有点烦,不过那多是在烦他比赛场上以量取胜的垃圾话。平时聊天倒也是挺好玩的。

叶修觉得沉默寡言安静如鸡的黄少天真的不像他,就忍不住撩一撩:“喂,怎么不说话呢?你不说话整个气氛都不对了。”

叶修说完又笑了起来,他还记得这似乎是哪次和黄少天比赛时说的话,现在又在这种情况重新用了一遍。

而黄少天也没有继续沉默下去,他朝着前面走着,开口道:“老叶啊,你这回,还会再回来吗?”

叶修的手指颤了颤,这并不是一个职业电竞选手会做出的举动。他们会对自己手部进行一定的保护,避免手腕及肩膀类部位的伤害,以保证自己在赛场上双手的稳定操作。偶尔还会进行特定的训练,让他们不会因为对手的话被影响出现手指颤抖等问题。

但是叶修现在,可能真的不算是职业选手了吧。

“呵……你说呢?”叶修突然想抽根烟,但是他之前买的烟塞在背包里后就忘记拿出来了。而且他现在似乎也不需要烟来提神了。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你。”黄少天没有回头,径直朝前走着,这倒让叶修觉得自己似乎看见了那个一如既往的老家伙。

“我也不知道啊……不过,多半是不回来了吧。”叶修说。

他也想,像那个老家伙一样,再拼一年啊。说实话,他觉得再拼十年也不是个问题。

“……这样啊。”黄少天说完便不再说了。

再之后他们就一直没说过话,黄少天又骑着车把叶修带回机场时差不多是晚上七八点了,而叶修订了票的飞机还没有到。

“你把你那个傻兮兮的口罩戴好点,等一下被别人扯着要签名,错过了登机时间你就知道了。”黄少天终于开金口说话时,叶修觉得像是从什么奇妙空间里头逃了出来。

黄少天又想起了什么,拍着叶修背上的包嚷着:“把我给你那墨镜拿出来,戴上戴上。”

叶修自己倒是不怎么急,心里想着这真应了那所谓的“皇帝不急太监急”。不过他没有说出来,免得说出来后……面前这家伙又不高兴了。

黄少天看着眼前已经全副武装的家伙,本来还想着要不要给叶修弄顶帽子,叶修连忙拦住他,急道:“大夏天的,你见谁大晚上还戴顶帽子啊?这不是更引人注意了吗?”

“……哦,也是。”黄少天挠了挠头,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他觉得今天还真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完全不符合他的话唠设定啊。

“行了少天,回去吧。你都翘了一整个下午的训练了,不怕文州给你加大训练强度吗?”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准备往候机室走。

黄少天脑子一抽,对着叶修的背影就说了一句:“一定要回来!”

说完又觉得哪里都不对,又不知道再说些什么挽回一下。

叶修却回过头,摆了摆手。

黄少天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透过那墨镜和口罩看出叶修在笑的。不管,他就是知道。

等到黄少天走出机场时,他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两下。之前叶修说反正有手机号码和微信,总会联络得上的,他就顺手加了对方。虽然黄少天觉得叶修的说法一点都不靠谱,他还有叶修的QQ呢,还不是照样联系不了。

他掏出手机一看,那个还是初始头像的家伙给他发了一个红包。

黄少天以为叶修就是在玩,开了红包才发现里头有五百块。

然后对面又发了条信息:

——五小时陪聊费,五百块。

……切,算准了吧?大概是把花的各种钱都算上去了,还凑个整。

黄少天笑了笑,回了一句:

——不够好吗?本剑圣陪你吃饭逛街还当了导游,来荣耀PKPKPK才能还清!老叶你可别想跑啊!

END.



END之后的故事

01.

结果,没过几天叶修就又回来了,还当了国家队领队。

黄少天觉得几天前的自己是个傻X。

还翘了训练带叶修这个小贱人瞎跑。

02.

而且叶修还没有还清他的账。

来来来,国家队的成员们,造反吧!

03.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什么,问坐在他对面吃早餐的领队:“说起来你那时候为啥来G市啊?”

领队像是还没有睡醒,揉了揉眼睛回道:“忘了。”

“你认真点,不然揍你。”黄少天非常严肃。

领队先生打了个哈欠,擦掉了眼角的泪,沉思了一下:“大概是……心血来潮?”

真·END.

评论 ( 4 )
热度 ( 47 )

© 🍂冰蓝|闲棋🍃(搬了但没完全搬) | Powered by LOFTER